是啊之之

我正在砍自己一刀,砍死了就不用面对傻杯了,你也来给我一刀吧@应樱莺

【祺我】月亮病

斯文败类疯批×清心寡欲白兔

lunatic 为月亮发疯的人

发疯也想吃掉你

请勿上升

 

 

0.0

 

织月被一股巨大的力量推下泳池,失重感侵袭她的身体,手足无措时拽下来不算甜的空气,身边激荡起的是翻滚的浪花和织花的水珠。马嘉祺站在岸边居高临下,勾了勾嘴角看织月挣扎,黑色的校服外套没有脱下,像是高高在上的神明。

 

 

织月扑腾着清澈的水,可却慢慢被浪花淹没,在动作中渐渐沉溺,恍惚中看见岸上的黑色身影一跃。

 

 

最后侵占织月的不是浪花,是马嘉祺那个带着血腥味的吻和带着水欲的声音,她好像才明白她已经好久没打开的那扇门被他给强行暴力打开了,她的名字已经彻彻底底和马嘉祺扯上关系了,少年的声音还伴着耳边浪花席卷

 

 

“织月,别想离开我。”

 

 

1.0

 

如果没有在两个月前撞见马嘉祺在天台抽烟,会不会就不会和他扯上任何关系。我揉了揉刘海下皱着的眉心,咬着嘴唇力度就像昨天晚上马嘉祺轻轻咬着吮吸的那样。

 

 

笔下的墨水早就浸没了白色的数学试卷,思绪却不自觉回到两个月前,数学考试史无前例地不及格,对我这个学习委员来说无疑是一种侮辱,被班主任谈了十分钟的心,可心里却想着晚上到底要学到几点钟才能够考得好。

 

 

我告诉自己应该冷静一下,晚饭时间准备来天台吹吹风,刚推开老旧的门,发出吱呀的声音。映入眼帘的是纯白的烟雾,男孩子修长的手指间夹着一根烟,侧脸鼻梁的弧度是尖锐的。

 

 

黑色校服外套扣得整整齐齐,袖口一尘不染,头发也规规矩矩地顺下来,看起来乖乖的可偏偏手上拿着的是根烟,我认出来他是马嘉祺,人人都夸的学生会会长。

 

 

前天早晨升旗仪式还上台做了发言的人此时此刻却在天台上抽烟,这肯定是要处分的,我的眼睛却不知道该放在哪里,准备往后退装作没有看到却对上男生狭长的眼。

 

 

阴郁的、晦涩的,这是我从来没有见过的马嘉祺,准备往后退的腿也迈不动了,觉得他长得的确是有点帅。

 

 

马嘉祺就是拥有这种魔力,可以让我连逃离的方向都找不到,笑得不明意味然后恶趣味地挑起我的下巴,什么都不说就这么像猎人一样看着我,我就只能对号入座是他逮捕的小猫咪乖乖地站好不动。

 

 

但这是在我喜欢上他之后。

 

 

那个时候他就这么看着我,手机的烟也没灭,皱着眉头好像在等我有什么反应。

 

 

风是真的有点冷,吹得我过膝袜顶部到校服百褶裙下的肌肤有点冷,最后吞了吞口水捏紧拳头但还是没有低头,就只站在原地留下去不咸不淡的“我不会说出去的”。

 

 

回到教室后还是冷冰冰的,身边同学笑班主任的力量还是不够大,完全不足以让我有个生动有点表情。

 

 

我破天荒朝他们挤出个难看的笑当作回答,下一秒就又看着手中的数学试卷,既然计划被打断了那我就只能学习了。

 

 

晚自习过后我像往常一样一个回家,走到校门口又看见了马嘉祺,皱了皱眉头思考我们今天见面的频率是不是有点高。

 

 

风一如既往地吹,我不算高的长马尾吹到眼前,看不起离我仅几米处马嘉祺的脸,只看得到他小腿以下的位置,是挺拔的松。

 

 

我把头发上的黑色皮筋取下来,黑色的长直发在风中飞,发丝飞舞像冷败类蝴蝶,然后马上扎了个低马尾。

 

 

头发不飘了。

 

 

这时候我才看清马嘉祺在看我,不算善意的,说不清道不明,混着泥水湿漉漉地糊在我心上,黏到我好像喘不太过气,我第一次感受到什么叫做压迫感。

 

 

后来才知道他掐着我脖子和我接吻叫我乖乖的时候才最喘不过气。

 

 

2.0

 

初中同学录里几乎所有人给我留的言都是“不太熟的漂亮姐姐”。

 

 

我知道自己对谁都冷冰冰的,就连同学录都是班里同学逼着我写的,要不是班主任留给我们这个任务我才不会麻烦地去买个没什么用的同学录,记录一下和那些我并不熟甚至在背后偷摸说我坏话的人最真挚的感情。

 

 

我不想任何人进入我的心,也不想和任何人扯上关系,包括人人都喜欢的马嘉祺。

 

 

三天两头班里女生就会聚在一起讨论他,今天他和谁谁谁一起吃的饭,他看哪个女生的眼神好温柔,他考试又考了第一名。

 

 

这个名字我耳朵都听出茧来了,我讨厌多管闲事,就算是撞到他在天台抽烟我也不想管,没必要这么麻烦把他给举报了得一个处分,我也得不到什么好处。

 

 

我不屑于打小报告,况且我知道没人会信——“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在天台抽烟”这种传闻。

 

 

再加上自己根本也没什么实质性证据,所以我觉得我要是去传播这样的负面新闻真的很像个小脑发育不完全的傻逼。

 

 

所以当他昨天在天台抽烟的事被爆出来之后我也不觉得麻烦要来了,顶多是有别人也撞见了,然后那人很智障地去举了报。

 

 

直到马嘉祺那天下午站在我们班门口,袖口还是和抽烟那天一样干净,看起来像是等了我很久,嘴唇红润看起来很软,声音轻轻的,温柔是春风,说出口的话却奇怪。

 

 

“织月同学,请问你为什么要造谣啊?”

 

 

身边有不少人看着我们这边,我讨厌这种被人注视的感觉,当焦点从来都不是我的爱好,我也不喜欢别人浪费我的时间,就像我觉得马嘉祺浪费了我做题的时间,皱了皱眉头语气不太好:“你在胡扯些什么?”

 

 

“我说,织月同学为什么要造谣我在天台抽烟,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从来不抽烟。”

 

 

我从小脾气就不太好,但大多数时候都冷淡,所以很多时候都不会生气,但是我最讨厌别人冤枉我,胡说八道一通把所有脏盆子都往我身上扣真就是触碰到我底线了。

 

 

“脑袋有病就去医院,别挡着我的道了。”

 

 

我朝他翻了个白眼,没打算继续搭理,目睹全过程的同学都静悄悄地不敢说话,现在倒是挺安静的,我还蛮喜欢这种气氛的。

 

 

我以为我和马嘉祺的对峙就像一场戏,来得快去得也快,大家看看笑笑就过了。

 

 

但很显然因为我长时间的不合群导致我低估了马嘉祺的影响力和受欢迎程度,同时我也低估了他的伪装能力。

 

 

导致从那天开始我的书桌里堆满了辱骂的信。

 

 

信里说了什么我不知道,可能都在骂我“装清高”,把她们从小到大所有的恶语都用在我身上了吧。

 

 

但是我从来不去拆这些信,只觉得这些东西带来的唯一不好就是让我每次早自习的时候都要去扔一次垃圾,还是有点麻烦。

 

 

有一次早自习去扔信的时候正巧碰见来检查的马嘉祺。我在心里冷笑了一声,但我没想到我是真真实实地冷笑出来了,这可能会导致其它的麻烦,我有点后悔了。

 

 

主要是马嘉祺还是那么装,戴着副眼镜手上拿着一个小本子和签字笔,红袖章戴着看起来还真是一副人样,背地里却是黑透了。

 

 

很明显他听到了我的冷笑,视线向我投过来,锐利的像是射线,然后朝身边的女生说了句什么话,那女生脸很快就红了然后接过他手里的白色本子和黑色签字笔。

 

 

当马嘉祺拽着我头发带到空教室的时候,我才意识到事情可能真的不是我想的那么简单。

 

 

男生力气大,也没什么绅士风度把我往墙上一推,痛感马上席卷我的身体,我吃痛地叫出了声,表情不太好。

 

 

马嘉祺轻笑出声,就像我笑他一样,他可能在笑我的不自量力,笑我怎么敢在他面前拥有反骨,刻薄得很:“织月,你怎么敢的啊?”

 

 

我不知道他指的是哪件事,是我的冷笑还是我不小心撞见他抽烟,或者是我几天前和他顶嘴,也许是我所不知道的其它事。

 

 

我什么也没做错,但是那一刻我真有想认错的念头,但是显然这样看起来很没有面子,于是装作无所谓抬头和他对视。

 

 

但其实我怕得不行,我猜马嘉祺肯定看出来了,不然他不会突然低着头扶着额勾起嘴角。

 

 

“织月同学,我们来玩个游戏吧。”

 

 

“你不可以拒绝。”

 

 

3.0

 

我和马嘉祺之间的游戏我没有拒绝的权利,我也不知道他找我玩这个游戏的意义在哪里,或许可能是他觉得有趣,好玩,自己活了这么多年第一次有人撞见自己的阴暗面。

 

 

我只在心里吐槽为什么那个倒霉蛋是我,很久以后马嘉祺在枕边亲了亲我的额头:“乖乖,有些事情天生就是注定的。”

 

 

但是那时候的我只觉得麻烦,我真的讨厌麻烦,但是我害怕马嘉祺,我知道他是个不折不扣的疯子。

 

 

昨天他从化学老师手里拿过钥匙,美名其曰课上的实验还不太明白,然后剥夺我的晚餐时间,让我陪着他到这里。

 

 

他用酒精灯烧自己的手指,我瞳孔放大,马上跑到他身边把酒精灯移开用盖帽盖灭。

 

 

马嘉祺看着自己的血液从指间滑落,笑得纯良却又阴森,嗜血而又恐怖,这才是他,真正的马嘉祺。

 

 

我心跳快得不行,喘气声占比很大。

 

 

“马嘉祺,你真是个疯子。”

 

 

“织月,你输了。”

 

 

马嘉祺的声音带着甜腻腻的血腥味,铁锈的味道溢入鼻腔,曾经有女生讨论过化学实验室到底有没有自杀过一个女生,有人说是真的,但是那时候我并不相信。

 

 

那时候我不把那当回事,但是现在我开始害怕了,尽管身边坐了个活生生的人,但是他看起来可能下一秒就会把我吃掉。

 

 

“织月,你看过《沉默的羔羊》吗?”

 

 

疯子疯子,不管是汉尼拔还是马嘉祺,都是疯子。我在心里摇头,最后眼泪从眼眶里掉出来,我一哭脸就很红,马嘉祺应该会笑我。

 

 

我不想再和马嘉祺有任何联系了,这可能会让我也和他一样变成疯子,可是他看起来实在太具有欺骗性,导致没人可以理解我,就连我对着我们家那只萨摩耶叹气它都不懂。

 

 

在其他人眼中,马嘉祺是运气不太好不小心烧伤了手指,所以很多人都来关心他,甚至连我们班班主任都拿他举例子:“同学们,学习的榜样就在自己身边啊,马嘉祺同学,带伤上课,真的很值得表扬。”

 

 

身边肯定有同学在观察我,如果我有什么轻视的表情,我相信今天下午就可以传满整个校园,那这样马嘉祺肯定会找我麻烦。

 

 

现在我最怕的不是麻烦,是马嘉祺,换句话说,他就是我现在最大的麻烦。

 

 

他喜欢在天台让我给他点烟,大概率是在羞辱我,但是没办法,我是输家,只能全盘接受。

 

 

今天也是如此,只是风不吹了,马嘉祺手指的伤还没完全好,白色创口贴里应该还有铁锈味。

 

 

“你有没有粉红色的创可贴?”

 

 

马嘉祺说出来的话永远是没有逻辑的,就像他这个人一样,在我眼中就是一团杂乱的数据代码。

 

 

我皱了皱眉摇头。

 

 

马嘉祺可能又要发疯了,攥紧了拳头顶了顶上颚,眉间压着怒火:“你们女孩子不都有什么粉红色的东西嘛,你怎么没有?”

 

 

“我真没有。”

 

 

可能马嘉祺不满我的态度,又或许他今天是诚心刁难我,哦我忘了他每天都想刁难我,捏着我下巴的手用力的很:“那我不管,要么你给我,要么你给我哭一个看看。”

 

 

我不知道他整天哪来这么多的恶趣味,自从上次化学实验室事件之后,脑子就变得更加不正常了。

 

 

他可能喜欢看我哭,这是一种极大的反差感,从小到大见过我哭的人不多,初中班上有个男生不小心撞见我流眼泪愣了半天,后来他说我哭起来很好看,也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早知道那天化学实验室停电我就不害怕到抱着马嘉祺哭,上一秒还说他看起来恐怖,下一秒就怂得不行。

 

 

但这真是触碰到我的软肋了,我真的害怕黑。

 

 

停电的瞬间我下意识扶住眼前的实验桌,酒精灯已经灭了,马嘉祺也不动一下。本来就流了眼泪,现在更是停不下来了。

 

 

我以为马嘉祺会讽刺我,这下又被他抓住把柄了,可是他没有,他站起来把我搂在怀里安慰我,指甲血迹蹭到了我的头发上,缠缠绵绵的,我也不知道他疼不疼,但我知道这是海啸的前兆。

 

 

那天晚上我带着他去医务室包扎的时候,他乖乖坐下告诉校医他不小心烫伤了手指,现在都用不了力啦。

 

 

笑得真的像个好学生,把我都看得一愣。

 

 

可是却在校医离开的时候用力把我按在病床上亲,手掌环住我纤细的腰肢。他亲得不带任何技巧的,而是满腔的侵略,撕咬我的嘴唇。

 

 

我不知道他那时候为什么这么用力,后来他告诉我他好像发现了更加有趣的事情,那就是看我哭。

 

 

仅此而已。

 

 

4.0

 

学校不知道抽什么风突然告诉我们空了一年多的游泳课居然要开始上了,让我们赶紧去买泳衣泳裤。

 

 

男生们都很高兴,反观女生就不一定了。

 

 

好看身材好的女生洋洋得意,身材不好的女生却又焦虑起来,思考着穿什么显瘦。

 

 

我不会游泳,也没有泳衣,所以决定每一节游泳课都躲在教室做作业。但很显然这会被发现,在逃的第三次课上,被老师逼着到了游泳池。

 

 

这时候我才发现原来一班和我们是同一节游泳课,和身边同学不一样,马嘉祺还是穿着白色衬衫,手腕裹着纱布。这下我倒是明白了为什么两周前他要把自己手腕给故意扭伤了。

 

 

我在心里默默吐槽,可能马嘉祺身材不好,没有腹肌,怕自己在别人身上建立起来的完美形象给破灭吧。

 

 

或者是其它什么特殊原因,我也不好猜测,但是嘴角上扬的弧度出卖了我的心思,马嘉祺了解我,他一定猜得到我在想什么。

 

 

于是下一秒我就收起了笑容,这时候才听见老师在叫我的名字,并且警告我如果下次还不来上课的话会受到惩罚。

 

 

会不会受到惩罚我不知道,但是马嘉祺确实来找我麻烦了,还是在天台,把我亲到流眼泪:“织月,你在笑什么?”

 

 

我现在甚至已经习惯了和他接吻,随便胡扯了个“笑你一直偷看我们班班花。”马嘉祺知道我在胡说八道,于是再一次吻过来更用力了,嘴里不知道在说些什么我听不懂的话,什么“雨夜”,什么“喜欢”。

 

 

最后留下一句:“织月,你是真傻还是装傻?”

 

 

从小到大没有人说我傻,都说我很聪明,以后长大了一定会很优秀。但是马嘉祺却说我傻,我有点不太高兴,心里吐槽着早知道第一次在天台撞见你抽烟就马上拍照录像,就不会有以后这么多破事了。

 

 

那时候的我一直不知道马嘉祺喜欢我,只觉得这是他折磨人的方法,最终目的都是为了羞辱我。

 

 

马嘉祺可能没想到下一次游泳课我真会乖乖去上,穿着件性感的小泳衣,勾勒出我的曲线。他是真的很不爽,不喜欢别人看见我这种装扮,马嘉祺觉得自己快要疯了。

 

 

他大概率是生病了,可是却不知道病名。

 

 

马嘉祺今天心情不太好,整个游泳课前后他都咬牙切齿,看起来一点也不乖,我们班班花找他说话他也不回答。

 

 

身边有男生找我说话,最后夸我一句你真好看。

 

 

我不喜欢别人这样直白,让我觉得有点油腻,黏糊糊地真恶心。但是我却不反感马嘉祺和我接吻是的唇齿交加,这可真他妈奇怪,我开始有点慌张了。

 

 

整个下午我都心不在焉,放学后才突然想起来我的学生卡落在了游泳池的更衣室,等我从更衣室角落里找到学生卡的时候突然听到了门外的声音。

 

 

忍不住胆战心惊,小心翼翼地探头,可是却没有看到任何人,可能是我听错了,我在心里想。

 

 

刚走到泳池边就看见了马嘉祺,夜晚天气有点冷,他把黑色校服外套给穿上了,不得不说英伦风很适合他。

 

 

但是此时此刻我却不知道怎么面对他,对他的那种情感有点复杂,我现在已经分不清是讨厌还是喜欢了。

 

 

然后我被一股巨大的力量推下泳池,马嘉祺就站在泳池边,他一定是又发疯了,不知道我喜不喜欢他,但是他一定不喜欢我。

 

 

可是他最后抱着我在泳池里接吻,我脸上有水花也有泪花,夹杂着我已经分不清了,我胡乱扑腾摸到马嘉祺腰,才发现他原来是腹肌的。

 

 

他说:“织月,别想离开我。”

 

 

后来的事好像是我们俩都湿透了,月光撒在他的睫毛上,他盯着我的嘴唇,喉结微动,可只是把头靠在了我的肩膀上。

 

 

“织月,你赢了,输的是我。”

 

 

我和马嘉祺的感情实在是太过于复杂,我不知道怎么去形容,但是我现在思考着如果以后马嘉祺不来给我找麻烦,我可能会不太高兴。

 

 

或许是因为我不再讨厌麻烦了,更有可能的是他已经不算我的麻烦了。

 

 

什么时候开始的我也不知道,可能是他第一次和我接吻,可能是我们俩本质都薄情,亦或是他第一次在天台抽烟确实有点帅。

 

 

“马嘉祺,我们的游戏,不分胜负。”

 

 

5.0

 

马嘉祺承认自己是个疯子,表面上看起来无害,内里却是只要人命的恶鬼,只不过他前不久生了病,现在已经病好了。

 

 

什么时候得的,可能第一次在天台遇见她就激起了他的征服欲,可能第一次看见她哭觉得她内里肯定是只可爱的小白兔,可能是喜欢和她接吻的过程。

 

 

也可能是他高一刚入学时那天下了雨,他和同学告别后独自走出教室,看到楼下有女生没带伞,雨水从她的头发滑下来,湿漉漉得看得他有点心痒,因为那很像激烈性事时流下的汗水。

 

 

月亮病,无药可救。

 

 

但他的确只是想把她吃掉而已。

 

 

仅此而已。





评论(249)

热度(8602)

  1. 共40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